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三位理论物理所所友当选2018年美国物理学会会士
2018-09-28  【 】【打印】【关闭

                   

  2018年美国物理学会会士(APS Fellow)增选结果近日揭晓,理论物理所毕业生胡江平,戴希和所友吴从军三位同时入选。他们都是苏肇冰院士的学生, 胡江平和吴从军是苏肇冰院士的硕士研究生,分别于1997年和2000年取得硕士学位;戴希是苏肇冰院士的博士研究生,于1999年取得博士学位。    

  胡江平,现任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此次入选是为了表彰其对铁基超导体和其他强关联电子体系以及高维量子霍尔理论方面影响深远的贡献。     

  戴希,现任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入选的理由是对利用第一性原理计算预言量子反常霍尔效应,韦尔费米子和三维拓扑绝缘体材料的杰出贡献。 

  吴从军,现任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教授,入选的理由是对拓扑绝缘体,巡游磁性理论,多种拥有新量子物态体系以及量子蒙特卡罗算法符号问题方面的研究贡献。 

  美国物理学会(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APS)成立于1899年,在全球约有四万多会员。美国物理学会每年增选新会士,人数不超过其会员人数的千分之五。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