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所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23-11-2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16日,理论物理所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中央党校冯书泉教授作题为“学习新党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培训报告。阐释了党章的重要地位、党章的历史沿革、新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等内容,带领学员们对新修改的党章做了全面梳理,细致分析和详细解读,准确把握二十大党章中的重点内容,学员们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与冯书泉教授开展了深入交流和研讨,提高了培训班的学习质量和学习效果。

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阳光照耀的石碑前,参观了“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逐一了解了彭桓武、周光召、钱学森等23位“两弹一星”功勋奖获得者的生平贡献。学员们对彭桓武、周光召两位老所长有了更详细的认识,深入学习到他们身上求实严谨的科学态度,求真创新的学术精神。随后参观了“两弹一星”事业展,系统了解了中国科学院参与“两弹一星”事业的历程,以及中国科学院科技工作者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增强了学员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历史使命感。

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清晰地认识到自己在工作中需要不断加强学习和提升自己的重要性;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冯书泉教授作题为“学习新党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      

    

          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