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所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

来源: 时间:2024-02-06

2月4日上午,理论物理所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樊志军主持,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各党支部书记从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国科学院党组工作安排的学习传达贯彻情况、党建工作推动落实情况、支部班子建设和党员模范作用以及作风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总结汇报,全面总结2023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交流分享工作经验,梳理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2024年的工作计划提出了明确目标。第一研究室党支部书记于江浩指出将进一步加强支部学习、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加强沟通与团结,凝心聚力,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第二研究室党支部书记李伟提出要加强“三会一课”的学习、党小组工作也要不断完善。在党建方面,第二研究室党支部注重凝聚力,更好的加强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做好与其他支部的联动。机关党支部书记安慧敏指出要在抢占科技制高点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开展党建与管理业务融合,更好的做好相关团队的宣传、组织等工作。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曾瑛提出党支部要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多样的形式加强教育,通过微信群、网络党校、公众号等信息化平台分享学习,进一步夯实离退休党支部的基层组织建设。

樊志军对各支部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党建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也指出各支部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她强调,各支部书记要充分结合本支部的优势,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研究所谋划抢占科技制高点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结合支部自查、征求意见、党委点评、现场投票等方式,会上选出了年度先进党支部。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