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所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讲好理论物理所故事”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3-09-26

  在国庆、中秋即将到来之际,理论物理所于9月21日举办了“弘扬科学家精神,讲好理论物理所故事”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所长、党委书记蔡荣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出席座谈会,张肇西院士以及全所离退休老同志集聚一堂,为研究所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座谈会由安慧敏同志主持。 

  蔡荣根首先代表所党委、所领导班子向各位老院士、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问候通报了近年来研究所发展情况。一是落实中央及院党组关于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有关指示要求,结合理论物理所的实际,着力加强战略导向的体系化基础研究优化研究队伍结构,抓好科研组织实施,坚决扛起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责任;二是积极组织力量推进申报理论物理基础学科中心工作;三是青年科研骨干迅速成长,逐步承担起了研究所的发展重任。他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老师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各位老同志继续传承彭桓武、周光召等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讲好理论物理所的故事,为年轻人树立榜样,激励年青一代科研工作者在抢占科技制高点中,继续贡献力量 

  樊志军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并通报了研究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会上张肇西、赵恩广等老院士、老同志对研究所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并希望青年科研学者能继续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为研究所抢占科技制高点,做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后,综合处组织了一年一度的离退休集体生日,感谢离退休老同志为研究所发展做出的贡献,祝愿他们健康长寿、阖家幸福、节日快乐! 

 

所长、党委书记蔡荣根出席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出席会议

 

 

集体生日合影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