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所召开离退休老同志迎春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4-01-23

1月22日,在甲辰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理论物理所召开了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副所长周善贵出席座谈会,欧阳钟灿院士以及全所离退休老同志集聚一堂,为研究所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樊志军同志代表所党委、所领导班子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新春佳节的慰问,并向离退休老同志传达了2024年度中国科学院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离退休老同志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为研究所的发展付出了辛勤努力,是理论物理所的宝贵财富,希望各位老院士、老同志持续关心和支持研究所的发展,为研究所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出谋划策,继续贡献力量。

周善贵同志从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科研发展规划及成果、学术交流活动、科学传播、人才队伍建设、博士后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了2023年研究所的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老师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各位老同志继续为年轻人树立榜样,激励年青一代科研工作者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综合处向各位老同志汇报了2023年离退休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欧阳钟灿、赵恩广、李小源等老院士、老同志对研究所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并希望青年科研学者能继续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出席会议


副所长周善贵出席会议


离退休老同志建言献策


集体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