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所召开2023年度第三季度纪委会议

来源: 时间:2023-09-27

  9月22日,理论物理所纪委召开2023年度第三季度纪委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同志主持会议,纪委委员、纪监审办工作人员和议题相关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樊志军领学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与中国科学院党组2023年第一次专题会商会议精神,强调全体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跟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发挥好纪委专责监督作用。 

  党委办公室、人教处和科研处负责人围绕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所主题教育工作情况、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和科研项目管理工作中的廉洁从业风险点分析、科研诚信建设风险点梳理情况及应对思路与工作举措报告,为所纪委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的准确性和针对性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监督执纪坚决查处酒驾醉驾案件背后“四风”问题的工作提示》等文件精神。听取了纪监审办公室内部审计情况报告和研讨交流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同志主持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