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所纪委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来源: 时间:2023-10-24

    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提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1019日下午,理论物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带队,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研究室主任、各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入党积极分子、科研骨干及研究生代表等赴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党风廉政教育。

     俗话说一座恭王府,半部清朝史,它见证了清朝盛极渐衰直至灭亡的全过程,作为曾经的“府主”和珅堪称贪腐典型。讲解员用一个个事例生动形象地描述了和珅的贪腐和逾制,借古喻今,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通过参观教育,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反腐倡廉教育,意义深刻。鲜活的历史案例为大家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深刻地体悟到党风廉政与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廉洁奉公,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永葆廉洁本色。

  

  参观廉洁文化教育主题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