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召开2024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2-06 【字体:      

2月4日,理论物理所召开2024年度安全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安全工作会议和通知的精神,部署了研究所春节期间安全工作。所长周善贵,党委书记、副所长樊志军以及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樊志军主持。

会上,周善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强化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整改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件的发生,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樊志军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和院安全检查暨值班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她强调,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逐级压实安全责任,加强风险防控,突出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风险;要加强研究生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导师责任,关心关注研究生身心健康,及时准确掌握研究生行程信息,做好留所人员的安全服务保障,确保度过一个幸福祥和、安全有序的春节。

会上,综合处还介绍了假期值班工作的注意事项及相关要求,通报了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相关整改情况

最后,所领导班子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周善贵所长讲话


樊志军书记讲话


签订安全责任书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