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半导体所与理论物理所召开合作研究交流座谈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01 【字体:      

2月29日,半导体所与理论物理所合作研究交流座谈会在半导体所召开。半导体所所长谭平恒,理论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樊志军及多位科研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谭平恒代表半导体所对理论物理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半导体所的研究方向和发展情况。他谈到,理论物理所近期的几项理论研究成果与半导体所的研究紧密相关,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加深双方合作。

樊志军在讲话中谈到,理论物理所与半导体所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半导体所多位院士专家是理论物理所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双方的青年科研人员也有多项合作成果产出。此次专门来半导体所交流,是为了响应和落实院党组关于开展建制化科研攻关的号召,挖掘双方开展合作研究的更多结合点和创新点。

在交流座谈环节,双方科研人员围绕量子多体计算、强关联拓扑物态、张量网络算法、光电材料、拉曼光谱等研究领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了几项初步的合作意向。随后,双方将通过共同组织学术活动、邀请科研人员互访等方式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发挥双方在理论和实验方面的优势,强强联合,双管齐下,协力攻关,为抢占科技制高点贡献智慧与力量。

参加交流座谈会的还有理论物理所第二研究室主任张潘,副主任李伟,所务委员、科研处处长庄辞;半导体所光电子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明,半导体物理实验室主任骆军委,科技管理与成果处处长鉴海防,副处长曹永胜。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